酒窝窝

很多人都值得被保护呀

给最爱的你(一)


⚡️oooooc预警
⚡️交换视角片段文

(1)
吴磊是个活得非常非常认真的,秉持着唯物主义世界观的演员。

这句介绍乍一看,信息量还有点大。仔细琢磨一下,又觉得有点好笑。

活得认真?这活说的,谁不是啊!

唯物主义世界观?唯心主义的毕竟也不多啊!

唯一有点价值的就是“演员”二字了!演技好,出道年纪也小,到现在大热的电视剧电影演过不少,大大小小的奖项也没少拿。

不过这么介绍一个男演员还是有点奇怪吧!

吴磊在遇见王俊凯之前,从来没有考虑过开头的那句话会成为自己的自我介绍。

我,吴磊,是个活的非常非常认真,秉持着唯物主义价值观的演员。

你瞧,最被众人知晓的“演员”二字,在这句介绍里面多么不起眼。像是说完前面长长的形容,生怕对方没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,为了给自己增加点底气而加上的名词。

(2)
去年今日此门中,人面桃花相映红。——崔护

小小的吴磊和长大了的吴磊读到这句诗的时候,无论是考试必考的诗词鉴赏还是剧本里自己揣摩的人物心理,他最多就只能联想到物是人非,佳人不存的怅然若失。要说再多的,吴磊表示无能为力,只能靠记忆诗词赏析标准答案了。

直到见到王俊凯的那一天,吴磊突然懂了,为什么这么多电视剧电影里面,导演总喜欢让女主角和桃花、梨花、梅花什么的凑在一起了。

花下赏美人,花美人更美。

(3)
楼上看山;城头看雪;灯前看花;舟中看霞;月下看美人;另是一番情景。——张潮

第一次遇见王俊凯是在半夜十二点整,那天晚上吴磊下了夜戏会到房间睡下,就是恰恰好好的半夜十二点,吴磊倒是没注意时间,随便洗漱了一下躺上床就瞬间睡着了。
然后,吴磊看到了一个头发睡得乱翘翘的男孩一脸懵的问他现在几点了?

吴磊看了看四周,现在正在拍的这部武侠电影为了追求拍摄的效果和场景,采用全实景拍摄,没有记错的话他们现在在云南腾冲?

怎么会突然来到这个地方,穿的衣服还是他今晚睡前换的睡衣?

现在做梦已经做的那么真情实感了?

那他也没来过这个地方啊?!

不过,吴磊摸摸下巴,做梦嘛,出现什么不都正常嘛!

说起来,这个梦真是够真实的啊!

(4)
另一边,王·歌手·初当演员·超有人气·俊凯看着自己面前这个面生的男生,有点奇怪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。

前段时间刚刚结束巡回演唱会,终于可以休息一段时间的王俊凯下午躺在草坪上晒太阳,旁边不知道是什么树上一朵一朵鲜嫩的花开了满枝,阳光星星点点的撒着,睡觉正正好。

一觉睡过去,等到醒来,就发现一个穿着睡衣的男生站在自己身前,王俊凯表示刚刚问他几点的人绝对不是自己!这明显是可疑人物啊!

王俊凯盯着吴磊看了好几眼,umm……这个可疑人物还蛮帅的嘛!穿着睡衣也有勃勃英气的感觉,和自己是不同挂的啊!

“你是谁?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再帅也要问清楚啊,自己既不是花痴也不是gay,管他帅不帅啊!

王俊凯就看到眼前这个穿着睡衣的可疑人士,听到自己的问话之后,一脸奇怪的嘀嘀咕咕,“我做的梦里面原来我这么不出名吗?不应该啊!”

“你是谁?”这几天想一个人呆着放松一下,所以这个院子里面现在只有王俊凯自己和这个可疑人物,想到之前自己问完话,这个人还在自言自语,他不会脑子有问题吧!王·脑洞大破天·俊凯想到这不禁放轻了声音,“你有什么事情吗?”

(5)
吴磊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做的梦里自己还成了入侵者了!连路人甲都算不上!

是今天拍的打戏太多的原因吗?以前也没发生过这种事情啊!

不过自己的梦嘛!我是入侵者男一号,这个男孩就是男二号了吧!不过也没见着女主角啊!这是双男主的梦?

不过虽然是梦,梦里面这男孩的长相还真是不错!

刚刚睡醒翘起来乱糟糟的头发,还泛着水光的眼睛,仔细看看还是桃花眼呢!极品啊!

对了对了,配合这男孩的台词往下接接,不然剧情开展不了啊!

“我是吴磊,是个演员。”

看着对面男孩不相信的眼神,虽然是做梦,但是吴磊还是觉得有点憋气,什么啊!“真的是演员啊!那部XX不是还被威尼斯提名了嘛!金像奖也拿了啊!”也不知道在不服气什么,“还有YY,BB,DD,HH,KK不是都拿奖了嘛!”

(6)
听到那位自称吴磊的可疑人士一本正经的报出一系列拿奖的电影,王老师表示自己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于还有点想笑,这些电影都是什么啊?一部都没有听说过啊!更别说他还这么信誓旦旦地说都获奖了!

不过,王俊凯看着对方因为有点气呼呼而微微鼓起的脸颊,突然想要相信他!

“那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

TBC.
平行世界的梗,看到@磊凯主页 大大的图突然有的脑洞。

评论(7)

热度(26)